These items will be permanently deleted and cannot be recovered. Are you sure?

暫託服務 / 緊急住宿空置名額查詢系統 (空置名額查詢系統)

殘疾人士住宿暫顧服務

殘疾人士住宿暫顧服務是為殘疾人士提供臨時而短暫的住宿照顧,以紓減主要照顧者長期照顧殘疾人士的壓力﹐並讓他們在有需要時能得到短暫休息的機會,從而鼓勵及協助殘疾人士儘量繼續留在社區居住。

殘疾人士日間暫顧服務

殘疾人士日間暫顧服務是為殘疾人士提供日間暫顧,以紓緩照顧者的壓力,讓他們在有需要時能得到短暫的休息或能處理其他事務,從而鼓勵及協助殘疾人士盡可能繼續在社區生活。

殘疾人士緊急住宿服務

提供指定暫顧宿位服務的參與「買位計劃」下的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安排殘疾人士緊急住宿服務。

長者住宿暫託服務

長者住宿暫託服務設於部份津助護理安老院,參加「改善買位計劃」的私營安老院及合約安老院舍。旨在為在社區中生活,但在個人照顧方面需要協助的長者提供臨時而短暫的住宿照顧,以紓減主要護老者長期照顧長者的壓力。

長者日間暫託服務

長者日間暫託服務為居於社區的長者提供短期日間暫託服務。暫託服務旨在紓緩護老者的壓力,讓他們在有需要時能得到短暫的休息或能處理其他事務,從而鼓勵及協助長者盡可能繼續居家安老。

長者緊急住宿服務

長者緊急住宿服務設於部份津助護理安老院和護養院,旨在避免長者因缺乏即時的照顧/居所而發生危險,提供的緊急和臨時的住宿照顧。